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聚焦“国之大者” 强化政治监督——贯彻落实十五届县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一

日期:2022-03-0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推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十五届县纪委二次全会关于2022年七项工作中,第一项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这传递出垫江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捍卫“两个确立”,更加自觉肩负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的强烈信号。

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党在重大时刻凝聚共识、果断抉择的关键,也是加强政治监督的根本要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工作布局、工作力量聚焦在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向前进。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紧要的“国之大者”。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针对贯彻落实“三新一高”、推动新阶段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注重发现和破除梗阻因素、薄弱环节、短板弱项,着力清除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障碍因素,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三新一高”内涵要义,全力服务保障垫江现代化建设,围绕实现“五大跃升”、建设“三个功能区”、实施“四大工程”等重大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保障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胸怀“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是开展政治监督的重要原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对党忠诚、人民至上根本要求,以党中央关注的“国之大者”和涉及群众根本利益的事为重点,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做深做实政治监督。要深入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不懈自我革命,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做深做实政治监督,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目标任务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