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锚定乡村振兴目标 奋力加快产业发展——专访杠家镇党委书记夏雷

日期:2022-03-14

县“三会”的召开,对全县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对今后五年及2022年重点工作作了全面细致的谋划部署。日前,杠家镇党委书记夏雷就学习县“三会”精神的感受、未来五年工作的目标定位、2022年杠家镇的具体工作安排、思路、举措接受了本报专访。

垫江日报:学习了县“三会”精神,谈谈您的感受和体会?

夏雷:县“三会”的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回顾了垫江县五年来取得的瞩目成绩,科学绘就了未来五年及2022年发展蓝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杠家镇将紧紧围绕构建“三个功能区”、实施“四大工程”、实现“五大跃升”这一宏伟目标作为今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行动指南。

垫江日报:围绕县“三会”精神,结合杠家镇的工作实际,谈谈未来五年工作目标定位是什么?

夏雷:未来五年,是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之年,是杠家镇加快发展、经济腾飞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坚持以“党建引领、人民至上、一域服务全局”的工作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绿色发展、共享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夯实基层堡垒、大力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安稳、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行稳致远、人民生活美好、社会安定和谐,建成生态优美、特色鲜明、富有活力的“醉美生态杠家”。

垫江日报:谈谈2022年杠家镇的具体工作安排、思路、举措。

夏雷:今年杠家镇将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党的建设凝人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把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和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二是产业强镇树品牌。以优质“晚熟”产业为重点,注重提高果园管理水平,抓好果园规范化管理,打造“垫江晚柚”品牌。三是乡村振兴抓示范。推动大同村“旅游+生态”跨界融合的新发展格局,大力发展特色大棚种植,助推旅游村落、风景庭院、风景园区建设。四是人居环境改形象。积极创建垃圾分类示范村,完善农村污水设施建设,大力实施农村厕所革命,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评先评优活动,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五是项目建设强基础。围绕乡村振兴、环境保护、道路交通等重点工作,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做好“跑上去、拿回来”的文章。六是基层治理保稳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法治理念,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协调利益关系、处理基层事务、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七是社会保障惠民生。加大老、弱、病、残、灾等困难群体关爱救济力度,完善低收入农户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提升农村养老服务运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