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我县打响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

日期:2019-09-17

一是明确任务分工,紧盯目标。县生态环境局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垫江县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暨交通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细化11项工作措施,30项具体任务。力争到2020年底全县柴油货车NOx及颗粒物、交通源污染排放总量明显下降,初步形成绿色低碳、清洁高效的交通运输体系,持续改善我县环境空气质量。

二是实施四大行动,狠抓落实。抓好“油、路、车”统筹治理,大力实施清洁柴油车、清洁柴油机、清洁运输、清洁油品行动,突出柴油货车等高排放车辆等重点监管领域。2019年淘汰更新柴油车不少于100辆,开展机动车排气路检不少于1000辆,到2020年底,全县在用柴油车尾气监督抽测排放合格率达到90%以上。

三是强化督查督办,确保长效。落实属地环境监管责任,强化交通大气监管能力建设,各责任单位定期会商、联动执法、数据共享。将目标任务纳入对镇街和县级有关部门环境保护督察重要内容,加强督查督办,定期通报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未完成任务造成严重后果的,按有关规定追究单位和有关人员责任,确保对交通大气污染问题的长效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