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县生态环境局“五举措”落实拓凯公司环境问题整改

日期:2019-09-18

一是提高站位,极端重视。按照蒲书记“坚持边督边改立说立行,坚决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和梅县长“充分认识环境污染问题的严重性,不推不拖,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好问题整改”等相关指示,我局极端重视,自动关闭“双休”模式,连续派遣执法人员121人次入驻拓凯公司37天,排查督导其问题整改。

二是细化措施,立行立改。我局主动作为,聘请市上环保方面权威专家,对拓凯公司排查出的5大问题,细化问题整改措施18项,并责令其在9月20日之前全部整改到位。截至2019年9月16日,该公司共计完成问题整改17项,余下一项因送风机设备未到货而暂未安装,预计9月18日之前能安装到位,届时该公司涉及的5大问题将提前完成整改。

三是严管厚爱,科学引导。我局对该公司废盐溶解尾气处理设施发生改变未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表及雨水排放口污染因子超标等2项环境违法行为,分别进行了立案查处,行政处罚共计12万元,并责令其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向其宣传环保法律法规,科学引导其增强环保主体责任意识,灌输“搞行业必须搞环保”的思想理念。

四是科技创新,强化监管。8月6日,我局将拓凯公司纳入环保天眼智能监管平台,在其雨水排口、应急池、废气排口、在线监测取水点、在线站房内外等6个敏感点安装了6套监控视频并实现联网,通过企业端摄像头对该公司进行24小时无盲区监管;9月10日,我局在拓凯公司雨水排口与打鱼溪交接处安装了在线监测系统,监测数据实时传输至环保物联网平台对其实施大数据实时管控。

五是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下一步,我局将以拓凯公司事件为教训,强化环境监管责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县域内所有企业的监管。进一步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为垫江建设“三地一心一城”贡献环保力量,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两者有机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