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垫江县龙溪河集中统一清漂工作正式启动

日期:2019-10-23


为抓好龙溪河清漂保洁工作,切实改善水域环境,保护我们的母亲河。近日,龙溪河集中统一清漂工作实施单位在高安场镇河段、华头滩段开始对龙溪河进行清漂工作,标志着龙溪河集中统一清漂工作正式启动。

本次清漂将河道管理范围作为清漂范围,配备8船1车、5个技术人员、13名清漂工人,清漂工作将采用人工作业、机械作业等方式开展清漂、保洁工作。目前分为高洞段、高峰段、高安段、普顺段四个工作组进行清漂工作,采用水中机械切割传送粉粹、水面粉粹装袋、水陆两用船高压水枪冲洗等方式清理各种漂浮物和垃圾。在工作启动后,划定了工作范围界限,明确了工作内容,从源头上解决河道漂浮物的问题,消除了以前工作中“界限范围不清、岸边垃圾清理不到位”的问题。

截至目前,已基本清理了龙溪河石板滩段的1600m2的水葫芦和高峰镇弯弯桥100m3的树枝、白色垃圾,清理了六剑滩至高洞段的河面零星垃圾,对高安镇电站上游段两岸的倒塌树枝、竹子进行处理,清漂效果显著,有效改善了水面和河道两岸的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