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专题>事业单位公示

2021年度-125002317474738775-垫江县金华小学校

日期:2022-07-21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2317474738775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年度)

单 位 名 称

垫江县金华小学校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垫江县金华小学校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实施小学义务教育。适龄儿童义务教育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学校卫生、安全、稳定 学校经费与校产管理 师资队伍建设 学前儿童教育与保育 制定本区域教育发展规划

住    所

垫江县普顺镇东湖村2社

法定代表人

方飞

开办资金

900(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垫江县教育委员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019

972

网上名称

垫江县金华小学校.公益

从业人数

31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一、学校结合实际制定了本单位章程,学校的各项工作和业务的开展,均按照章程执行。 二、全面落实办学宗旨: 一是引领教职工加强《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师德师风等方面的学习,认真履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二是严格按照招生政策落实招生计划,实行划片招生政策,努力确保适龄儿童能够享受同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三是按照国家课程设置标准,开足开齐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 四是积极加强学校卫生保健工作,结合实际全面宣传和预防各类传染病的防护知识和措施,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五是学校切实加强经费与校产管理,严格审批制度和招投标制度,控制各类接待费用的开支。 六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办学实效。本年度,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综合排位全县32位,多门学科教学质量为全县优质学科。 七是着力抓好学前教育与保育工作。重点以活动为载体积极培养幼儿的智慧能力和技能素质。加强与家庭、社会的联系,积极建立家校共育共同体。 八是学校根据上级精神和指导思想,结合自身发展实际,精心制定本区域的教育发展规划。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一是学习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切实抓好课堂教学改革工作。在2021年度,教师撰写论文4篇,分别在《作文指导报•教学博览》《小作家报•教学博览》等博物发表;各类学科教学竞赛中,获片区级一等奖4人次、二等奖10人次;县级三等奖2人次。 二是切实加强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全年实现安全“零”目标。 三是切实做好师生读书活动。在2021年“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征文活动中,师生获县特等奖4人次、一等奖12人次、二等奖8人次、三等奖8人次。 四是切实加强艺体教学活动。在2021年各类艺体竞赛活动中,文艺节目展演获县级二等奖1次,学区级一等奖1次。体育竞赛活动获学区团体一等奖3次、县级二等奖1次 五是切实抓科技教育特色工作。2021年度,师生在各级各类科技创新作品评选中,获市级一等奖2人次,三等奖5人奖。县级一等奖3人次,二等奖7人次,三等奖15人次,优秀奖10人次。 四、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存在的问题:因学生生源减少、办学规模缩小,加上教师流动大,导致优秀教师缺乏。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师资培训,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二是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争取为教育管理工作创造良好的优质资源,不断引进先进人才为学校发展服务;三是着力抓好课后服务,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下一步工作思路:一是加强课堂教学改革,抓好教学研究工作,有效实施素质教育;二是切实抓好艺术学科教学,增强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三是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工作,推进学校全面发展。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绩 效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况

2021年度,经县教委对本单位的综合督导考评为同类学校第6位。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情 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