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1008678262D/2022-00034 [ 发文字号 ] 垫江司法发〔2022〕36号
[ 主题分类 ] 法制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垫江县司法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0-31 [ 发布日期 ] 2022-11-01

垫江县司法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村(居)法律顾问考核工作的通知


垫江司法发〔2022〕36号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村(居)法律顾问的管理工作,提升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质量,切实发挥村(居)法律顾问在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加快推进全县法治乡村建设,根据《重庆市司法局关于印发重庆市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渝司发〔202148号)文件精神,现将2022年度全县村(居)法律顾问考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和考核方式

(一)考核时间

1.自查自评阶段:2022111-116

2.考核组检查阶段:2022117-1118

(二)考核方式

1.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开展自查自评。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根据本辖区村(居)法律顾问年度履职情况开展自查,并进行自评分,填写垫江县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考核评分表(附件2),加盖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公章后,于2022114日前交县司法局806办公室。

2.县司法局将通过走访、实地抽查,了解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对村(居)法律顾问的年度工作进行考核。

3.县司法局会同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确定初评等次后,征求村(居)法律顾问本人及所属单位的意见确定最终等次,并通过适当渠道和形式予以公开。

二、考核内容及结果运用

(一)考核内容

村(居)法律顾问考核工作采取量化考核办法,考核内容分为村(居)法律顾问履职情况、一票否决事项和顾问单位对法律顾问评价三大板块,总分为100分。

(二)考核结果运用

1.考核等次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考核得90分(含90分)以上为优秀,80分(含80分)以上为良好,60分(含60分)以上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2.村(居)法律顾问考评结果作为发放工作补贴、续聘解聘、奖惩激励的重要依据。

三、工作要求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要充分认识村(居)法律顾问考核工作的意义,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确保考核数据真实可靠,考核结果客观公正。同时,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予以纠正,对工作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上报予以总结、推广。


附件:1.重庆市司法局关于印发重庆市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

        2.垫江县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考核评分表



垫江县司法局

202210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