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垫江县人民政府 ·

垫江县五洞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24年版)

日期:2024-01-09



  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垫江县五洞镇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本机关)的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本指南并实时更新。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公开范围
  本机关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责过程中产生并保存以下政府信息:
  1.镇政府领导简介、分工、机构设置;
  2.镇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
  3.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二)公开渠道
  1.线上渠道。
  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政府五洞镇网页(网址:http://www.cqsdj.gov.cn/bmjz/jz/wdz_73471/
  2.线下渠道。

通过垫江县五洞镇政务公开专区获取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垫江县五洞镇公共服务中心。地址:垫江县五洞镇卧龙路51号;开放时间:9:00—12:3014:0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申请人)可以向本机关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本机关在公开政府信息前,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
  (一)申请方式
  申请人向本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应当规范、准确填写《重庆市垫江县五洞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见附件1),申请人可在镇公共服务中心获取《申请表》,也可在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政府五洞镇门户网站下载,《申请表》复印有效。
  1.当面提交。
  地址:重庆市垫江县五洞镇卧龙路51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窗口);
  对外接件时间:9:00-12:3014:0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23-74562700
  2.邮政申请。
  收件人:重庆市垫江县五洞镇党政办;
  收件地址:重庆市垫江县五洞镇卧龙路51号;
  邮政编码:408326
  其他:通过邮政寄递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尽量选择中国邮政EMS投递,并在信封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目前,本机关仅向申请人提供当面申请、邮政申请等2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方式,暂不受理通过电话、短消息、电子邮件、网络在线申请等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
  (二)办理流程
  见附件2
  (三)收费标准
  本机关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本机关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征收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渝财综〔20213号)规定收取信息处理费。
  (四)注意事项
  1.申请人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应当规范、准确填写《申请表》,提供政府信息的名称、文号或者便于查询的其他特征性描述,并提供有效身份证明。
  2.申请人委托代理人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应当提供委托代理证明材料;5人以上(含5人)共同申请同一政府信息,可以推选15名代表提交申请,并提供推举证明材料。
  3.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内容不明确的,本机关告知申请人作出补正,说明需要补正的事项和合理的补正期限。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的,视为放弃申请,本机关不再处理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4.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本机关将要求申请人说明理由。对申请理由不合理的,将告知申请人不予处理。
  5.申请人以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形式进行信访、投诉、举报等活动,本机关将告知申请人不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并告知通过相应渠道提出。
  6.申请人提出的申请内容为要求提供政府公报、报刊、书籍等公开出版物的,本机关将告知不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
  7.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应当按照本指南指定的申请接收渠道提交。不按规定渠道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申请人应自行承担相应法律后果。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情况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重庆市垫江县五洞镇党政办公室;办公地址:重庆市垫江县五洞镇卧龙路51号;工作时间:9:00-12:3014:0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联系方式:023-74562700
  四、其他事项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附件1:重庆市垫江县五洞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附件2: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