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

毛平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争当全市乡村振兴排头兵

日期:2021-09-14

9月13日,县委书记毛平带队到新民、沙坪、大石等乡镇,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走访看望干部职工和驻村工作队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具体要求,高质量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争当全市乡村振兴排头兵。

县委副书记粟登琳,副县长郭安华,有关乡镇、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新民镇明月村、沙坪镇毕桥村,毛平实地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和市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情况后指出,要在完善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谋划好乡村旅游发展路子,解决好“吃、住、行、游、购、娱”等问题,打造集观光、旅游、休闲、体验于一体的文旅品牌,着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在大石乡大石村藤椒基地,毛平深入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后指出,大石乡作为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之一,既要抓住机遇、又要扛牢责任,充分利用大石自然资源禀赋,紧扣市场需求,大力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毛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最重要的任务,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要坚定目标任务。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聚焦战略目标、聚焦突出问题、聚焦农民期盼,保持定力、增强信心、积极作为,精准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要抓好重点工作。扎实抓好交通网络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土地宜机化改造、产业规划、招商引资和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等重点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突出垫江特色。把产业振兴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长远之计、根本之策,结合垫江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切实增强“造血能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打造垫江乡村振兴特色品牌。要整合各方资源。切实强化各级各部门配合联动,全面调动社会各界资源力量,深入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凝心聚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让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天,毛平还走访了部分脱贫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