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政务活动

重庆市区块链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召开新闻发布会“链上未来·2020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将于10月22日举办垫江作为联合主办方之一将进行主题演讲

日期:2020-10-15

10月13日,重庆市区块链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渝中区总部城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链上未来·2020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将于10月22日在重庆举办。届时,垫江作为联合主办方之一将做主题演讲。

本次峰会由重庆市委网信办、市科技局、市经济信息委、市大数据局指导,重庆市区块链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垫江县人民政府、赛迪区块链研究院联合主办。新闻发布会上,各主办方就峰会的主题、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开展形式、区块链发展趋势等进行发布。

峰会以“科技·创新·协同·发展”为主题,本着融合、创新的理念,立足重庆,面向全国,集聚政府、专家、企业,以及跨界资源,旨在为中国区块链数字经济的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期间,将对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并对重庆市区块链产业进行规划和布局。主要内容包括:宏观论坛、热点领域分论坛、闭门会议、技术联盟成立仪式、配套布展等。峰会现场除了院士、行业大咖对区块链产业的宏观解读,还将举办4个分论坛,集聚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对目前区块链产业的热点话题和应用领域进行深度探讨。4个分论坛分别是:区块链与数字经济投资论坛,区块链在数字货币与金融科技领域的应用、区块链在政务领域的应用、区块链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同时,还将举行联盟揭牌仪式,并与来自北上广、粤港澳等全国知名区块链联盟、异业联盟进行战略协作签约,以及发布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区块链平台)等。

垫江作为联合主办方之一,一直以重庆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的重要支撑节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国家试点城市为发展契机,致力于顶层设计着手开展智慧城市建设,而区块链技术则是智慧城市建设中极其重要的部分。峰会上,垫江县人民政府将做主题演讲,全面解读垫江全域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目标定位、发展思路,区块链技术与垫江全域数字经济发展,区块链应用场景构建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