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垫江县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成立

日期:2020-06-30

6月29日,垫江县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召开,市老科协会长欧可平、县委书记蒲彬彬出席并讲话。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波,县领导何文武、徐明德、章华荣出席。县委副书记粟登琳主持。

成立大会上,陈波、何文武向垫江县老科协授牌授印,垫江县老科协新当选会长做发言。

蒲彬彬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发挥老科学技术工作者作用。垫江县老科协的成立,将为全县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畅通建言献策的渠道、搭建服务社会的平台、提供发挥余热的舞台,也将为我县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新的团队力量。县老科协和老科技工作者要坚定政治立场,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浇灌“源头活水”,坚定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老科协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要发挥经验优势,服务大局积极贡献力量,弘扬科技报国、回馈桑梓的光荣传统,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科技为民上贡献力量,助力垫江发展大局。要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把个体优势转化为集体优势。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服务,为老专家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空间,推动我县老科协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行得稳、能致远。

欧可平代表市老科协向垫江县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垫江县老科协和老科技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政治性放在第一位,重视老科协党组织建设,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老科协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把全县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充分认识老科协工作的性质、定位,增强做好老科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保持和增强社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宗旨,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和社会经济建设中作出新贡献。要明确老科协主要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引领老科技工作者为国家建设再立新功。要争取支持,整合资源,为老科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市老科协将加强对垫江县老科协工作的业务指导,为垫江县老科协承担有关任务创造条件。

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县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