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十四届县委常委会二〇二〇年第二十七次学习举行

日期:2020-09-21

9月18日,十四届县委常委会2020年第二十七次学习举行。县委书记蒲彬彬主持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闻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闻稿)、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新闻稿)、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闻稿)、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新闻稿)和9月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新闻稿)、9月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新闻稿)等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党中央确定的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目标任务,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成就举世瞩目。我国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前所未有的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更加坚定了我们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底气,深刻启示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和根本遵循。当前,全面小康、脱贫攻坚进入收官阶段,全县上下要敬终如始、持续奋斗,走好最紧要、最难走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成色更足质量更高、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弘扬好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伟大抗战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中华民族精神,构成了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伟大精神来源于伟大实践、伟大斗争,又能指导伟大实践、伟大斗争。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爱国情怀、坚定必胜信念、锤炼能力本领,把伟大抗战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攻坚克难、奋勇向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