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蒲彬彬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0-11-19

11月18日,县委书记蒲彬彬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共垫江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以下简称《建议(讨论稿)》)有关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晖,县委副书记粟登琳,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杨刚,县政府有关副县长,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对《建议(讨论稿)》进行深入研讨、反复论证,有利于进一步碰撞思维、统一认识、凝聚力量、形成最大公约数。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思想武装、强化战略引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把思路理清、把工作抓实。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对全市“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思路和工作要求,谋深谋实谋透事关全县“十四五”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重大问题,使全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更好贯彻中央、市委部署要求,更好体现时代特色,更加符合人民期盼。要领会内涵。准确领会把握市委、市政府对垫江提出的“三区两地一节点”方位定位的丰富内涵,科学谋划与之对应的项目、事项、抓手。要抓住重点。全面分析“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品牌,构筑垫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突出特色。充分结合垫江的区位方位和发展的态势趋势,在规划编制中融入本土元素、突出垫江特色,确保全县“十四五”规划既合上位要求、又接垫江地气。要注重精准。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精准吃透上情、把握实情、倾听民情、了解外情,精准研判、精准谋划,切实提升“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层次和水平。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