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蒲彬彬到白家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调研督战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工作

日期:2020-11-20

11月19日,县委书记蒲彬彬带队到白家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督战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全会精神为动力,高质高效落实“收官大决战”各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当天,蒲彬彬前往观斗村大柏树湾,着眼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用接垫江地气的语言,向现场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蒲彬彬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会高度评价了“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审议通过了《建议》,提出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体制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五年来,垫江同全国一道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农业农村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城市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未来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重要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三区两地一节点”方位定位,聚焦争当全市乡村振兴排头兵、“千亿工业”和“50平方公里、50万人口”生态宜居中等城市发展目标,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共同把垫江的事情办好,推动垫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蒲彬彬现场调研了合兴村、观斗村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走访部分贫困户。蒲彬彬指出,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总考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高效落实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大产业扶贫、就业帮扶等工作力度,切实加强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精准帮扶,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扎实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充分利用区位条件和禀赋资源,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有效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要健全完善产业扶贫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以产业兴旺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要强化宣传引导,把相关政策讲清楚,把措施成效亮出来,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尹传红,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