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垫江县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日期:2021-03-02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3月1日,在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0周年和第43个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主题为“深入实施国土绿化提升行动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垫江县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三合湖湿地公园举行。

县委书记蒲彬彬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晖致辞。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大斌、县政协主席杨刚,全体在垫市管干部出席启动活动。县委副书记粟登琳主持。

活动中,蒲彬彬、贾晖、易大斌、杨刚等县领导来到三合湖湿地公园,拿起工具就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植树劳动中,挥锹挖坑、放苗扶树、培土浇水、扶正踩实……现场忙碌而有序,大家合力栽下一株株笔挺茁壮的树苗。在他们的带领下,全体在垫市管干部、县级各部门职工代表,县总工会、共青团、妇联、工商联代表,市民代表500余人迅速投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历时近2个小时,种植各类苗木8000余株,绿化面积200余亩。放眼望去,种植好的桂花、白玉兰、白兰花、垫江晚柚等苗木错落有致、昂然挺立,在春风的轻拂下摇曳生姿,为初春的三合湖湿地公园增添了新的绿意。

当天,还开展了生态放流活动,共放流生态鱼1.5万余尾。

据悉,今年全县义务植树设立1个县级主活动场和26个乡镇(街道)分活动场,计划种植各类苗木180万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