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礼赞辛勤劳动 筑梦乡村振兴 重庆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垫江主场启动仪式举行

日期:2021-09-24

9月23日,重庆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垫江主场启动仪式在沙坪镇毕桥村举行,农民群众欢聚一堂,礼赞丰收、分享喜悦,展示垫江农耕文化特有魅力,感恩党的“三农”政策,展望乡村振兴美好前景。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子宏、市乡村振兴局督察专员罗代福,县委书记毛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大斌、县政协主席杨刚、县委副书记粟登琳等出席。市农业农村委二级巡视员柏在耀主持。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主办,中共垫江县委、垫江县人民政府承办,垫江是全市4场市级主场活动之一。

活动中,罗代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祝贺和慰问,毛平致欢迎辞,游贤勇宣布重庆市 2021 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式启动。游贤勇、杜子宏、罗代福、毛平等为受表彰的垫江县2021年度“十佳农民”颁奖,共同为垫江县乡村振兴示范带农业公园•“花漫里”开园揭幕。受表彰的“十佳农民”代表、农业企业代表发言。随后,还举行了2021年度消费帮扶签约活动。

毛平在致辞中说,垫江农耕条件优越、农耕文化深厚。今年以来,垫江紧扣“争当全市乡村振兴排头兵”目标,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粮食丰产增收,“双十工程”加速推进,农产品加工快速发展,农民收入跃居全市前列,成功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成功入围国家榨菜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成功获批新一轮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县,我们对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充满信心。

毛平说,开启新征程,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努力为重庆绘就“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美好画卷做出垫江一域贡献。希望广大农民朋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勤劳的双手迎接更大的丰收、点亮更好的未来、创造更美的生活。希望市级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垫江农村、支持垫江农业、厚爱垫江农民,让新时代丰收的景象在垫江呈现、让新时代丰收的喜悦在脸上绽放、让新时代丰收的幸福在心田充盈。

当天上午,全体人员实地考察了新民镇明月村文化长廊、新民镇明月村陈家小湾、沙坪镇毕桥村箩篼湾,观看车幺妹、民俗鼓乐、彩扇表演、高安唢呐、田间走秀、民间乐队、春牛舞等地方特色表演;还举办了文艺演出和摸鱼比赛,通过独具垫江人文特色的精彩表演和趣味比赛,展示农民丰收的喜悦心情,激发农民积极性和创造力。

市委统战部、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市委统战部帮扶集团、长寿区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和县外企业代表,垫江县全体市管干部,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垫江县2021年度“十佳农民”,农业企业代表和农民群众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