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垫江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2-01-18

1月17日,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垫江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胡衡华代市长代表重庆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夏祖相、毛平、梅时雨、张涛、易大斌、粟登琳、陆多祥、李维梁、邹洋等市人大代表紧扣报告主要内容,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畅谈体会感受,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认真聆听胡衡华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完全赞成。报告总结去年成绩全面客观、干货满满、令人鼓舞,分析困难问题深刻透彻、直指要害、让人警醒,设立目标任务科学合理、务实可行、催人奋进,安排重点任务主线突出、措施有力、操作性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政治站位有高度、成绩总结有亮度、工作安排有准度、自身建设有力度、关注民生有温度,体现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体要求,体现了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作为,完全契合重庆实际,顺应人民意愿,是务实进取、提神鼓劲的好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政府工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市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些成绩的取得,最坚强的保证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最根本的遵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最突出的主线是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大家一致表示,今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作为垫江代表团的代表,将坚持目标引领、抓好规划设计、强化投资拉动、突出企业培育、深化改革开放、守牢发展底线,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紧扣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三区两地一节点”功能定位,围绕县十五次党代会绘就“融入主城都市区、建好区群联结点、打造产业新高地,建设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现代化新垫江”的发展蓝图,奋力谱写垫江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以实干实绩彰显垫江担当、展现垫江作为,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审议中,代表们还围绕推动两江新区至长寿至垫江澄溪快速通道建设、推动长垫忠货运铁路先期建设、“一区两群”产业协调发展、加强全市文化软实力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