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垫江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日期:2022-01-20

1月19日,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垫江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受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夏祖相、毛平、梅时雨、张涛、易大斌、粟登琳等市人大代表一一发言,大家开门见山、直抒胸臆,畅谈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过去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体会感受,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文风朴实、内涵丰富、立意深远,紧扣时代脉搏,结合重庆实际,是一个坚持党的领导、彰显法治精神、反映人民意志、饱含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这个报告。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了中央人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突出了中心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聚焦“十四五”谋划、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事项重要工作,紧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聚焦重点难点,依法担当作为,突出了以人为本理念,突出了代表主体地位,突出了工作制度创新,为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民主法治不断健全提供了更大助力。

代表们一致表示,作为垫江代表团的代表,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提出相关要求,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结合具体岗位、具体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履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更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大局服务。

代表们还围绕加强川渝两地人大代表联动交流、增强市县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加大监督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还审议了《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