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毛平督导检查社会面清零工作时强调  加强力量统筹 加大攻坚力度 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日期:2022-11-28

11月27日,县委书记毛平带队督导检查社会面清零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加强力量统筹、加大攻坚力度,更快更严更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粟登琳,县领导赵元福、姜明参加。

当天上午,毛平一行先后来到桂溪街道集体社区牡丹城、红光社区帝豪名门、北街社区北新街和西街社区长安文化新城等地,与机关下沉干部、街道和社区负责人、志愿者交流,详细了解重点区域管控措施落实、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情况,并叮嘱大家要加强个人防护、保护自身健康,在更加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充分考虑群众感受,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认真解决群众困难,赢得群众理解、支持、配合。

当天下午,毛平先后前往砚台镇百胜村、澄溪镇场镇及高速路口、太平镇场镇,实地查看了高风险区管控落实、交通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等相关情况,他指出,年末岁尾,返乡人员密集、人员流动频繁,叠加冬季气候因素,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各乡镇要保持头脑清醒,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涉疫乡镇要加快围住扑灭疫情,无疫乡镇要巩固保持良好态势,坚决把自己的防线守好、阵地筑牢,做到以一域之平安为全县打赢疫情歼灭战尽责任、作贡献。

毛平强调,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是党中央及市委的明确要求,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期盼,是等不起、慢不得,必须完成、没有退路的大战大考。全县上下要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压实责任再加力、咬紧牙关再坚持,继续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措施持续攻坚,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确保决战决胜、交出满意答卷。要在核酸筛查上加力加效。坚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统筹调度更多力量、更多资源用于高风险区筛查,进一步优化检测流程、提高筛查质效,加快进度、事不过夜、日清日结,全力以赴把风险人员尽快找出来、捞干净,为采取科学精准防控措施奠定基础。要在加强管控上从严从实。持续发挥21个攻坚突击队作用,全力实施敲门扫楼行动,加快创建“无疫小区”“无疫社区”,精准合围、逐个突破,加快把疫情捞干围住扑灭。抓好交通卡口值守、小区出入管理和隔离点管控,严防输入风险和交叉感染,加强社会面人员闭环管理,确保社会面流动人员在管在控、绝对“安全”。要在服务保障上用心用力。积极关心居家群众生活,更加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用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心理疏导和政策宣传工作,最大限度凝聚同心抗疫、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