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全县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创新、招商引资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3-02-28

2月27日,2023年全县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创新、招商引资工作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姜明、刘德仁、徐鹏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锋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参会有关单位作了发言,刘德仁安排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创新、招商引资工作并解读了“金牌垫小二”助企专项行动,随后开展了工业企业“金牌垫小二”助企专项行动现场对接活动,“垫小二”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张涛指出,2022年,面对“三情”叠加、三重压力的严峻形势,各位企业家攻坚克难、承压前行、贡献巨大,我县经济实现逆势增长。垫江工业基础扎实,区位条件优越,垫江工业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张涛强调,要充分发扬“垫小二”精神,精准精细服务市场主体。要把服务市场主体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第一要务”,把金牌“垫小二”助企行动作为服务企业“第一抓手”,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切实做到真联、真帮、真管。要把政务服务“大众点评”作为衡量服务“第一标准”,把“办不成事找县长”作为服务企业的“兜底通道”,最大限度为企业纾困解难,在全县上下营造起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要树牢“亩均论英雄”理念,把亩均效益作为引领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动力源”。要加快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投产达效,优化招商引资模式,完善考核奖惩办法,狠抓招商落地见效。要运用数字赋能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立梯度培育体系,大力发展数字产业。

县级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重点企业负责人,部分工业企业、数字经济企业、在建工业项目负责人,服务企业的“垫小二”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