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心花怒放 奔跑垫江 国瑞·2022-2023重庆垫江牡丹马拉松鸣枪开跑

日期:2023-03-27

3月26日上午8点,国瑞·2022—2023重庆垫江牡丹马拉松比赛在三合湖湿地公园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近万名跑友在感受竞技体育激情、畅享马拉松乐趣的同时,领略牡丹故里的历史魅力。

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何晓波,县委书记毛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县政协主席郑小波,副县长杨岸鸿,中国田径协会技术代表董林,国瑞控股集团副总裁肖基銮,中国农业银行垫江支行行长周卿,重庆云动风行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出席开幕式并为选手鸣响发令枪。

据了解,国瑞·2022-2023重庆垫江牡丹马拉松是垫江品牌赛事“牡丹花马”全面进入新时代,在时隔两年后再次举办的重大赛事活动,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重庆市体育局指导、垫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分别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亲子马拉松三大组别,赛事规模为1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2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迷你亲子马拉松5000人,并首次引入兴奋剂检测系统,全面提升赛事公正度和公信力。

为更加高效保障赛事、更好展示开放形象,本次马拉松起点和终点设置在4A级景区垫江三合湖湿地公园,公园内湖光山色、游人如织,鱼翔浅底、鹭鸟齐飞。赛道途经牡丹樱花世界、垫江三合湖两个4A级景区,全面串联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核心区重要文旅节点,让广大跑友在赛道沿途能够充分欣赏明月山生态之美和垫江美丽乡村人文之美。赛事期间,所有全马、半马选手可凭号码簿、身份证免门票进入恺之峰旅游区、垫江牡丹樱花世界、华夏牡丹园,欣赏国色天香的牡丹花、娇艳美丽的樱花,深度体验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更加深刻感受垫江的独特人文气质和深厚文化底蕴。

经过数小时的激烈比拼,全程马拉松男子组选手肖佐华以2小时21分12秒的成绩夺冠;女子全程组陈小兰则以2小时52分35秒的成绩夺冠;男子半程组的冠军是选手沙正友,成绩为1小时7分26秒;女子半程组的冠军是选手冯丹,成绩为1小时20分6秒。

垫江“牡丹花马”是我县的一项重大品牌赛事,赛事自举办以来,坚持以“牡丹花”为特色定位,不断提升赛事品质、扩大赛事规模、升级赛事规格,成为全市最具代表性的重大文体活动之一。垫江“牡丹花马”的成功举办和不断壮大,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垫江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新垫江山清水秀、文明开放、活力迸发的崭新形象,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跑步爱好者云集垫江,共同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快速发展、迭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