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战“疫”有我 志愿同行 --致全县广大志愿者疫情防控倡议书

日期:2022-11-12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为全力支持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中的重要作用,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体现“志愿有我,战‘疫’同行”的责任和担当,县委宣传部、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在此倡议:

志愿同心,敢当“守门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组织要充分发挥阵地和组织作用,统筹好辖区志愿服务力量,不断壮大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构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志愿服务工作合力。加大志愿者疫情防控培训,提高服务技能、安全知识、应急处置等服务能力,科学有序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守住阵地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共同助力打赢当前这场疫情歼灭战。

志愿参与,甘当“服务员”。广大志愿者,尤其是党员、预备党员和广大青年志愿者等群体,踊跃参加疫情防控战斗,就近就便到文明实践所站报到,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组织和个人发挥特长,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化身疫情防控健康宣传员、疫情排查员、关爱服务员、安全巡逻员、文明劝导员、心理疏导员,积极开展疫情排查、值班值守、物资配送、秩序维护、现场帮扶、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中率先垂范、倾情奉献,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展示垫江志愿风采。

志愿引导,勇当“宣传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充分利用线上朋友圈、微信、QQ、抖音等宣传渠道,线下大小喇叭、巡逻车、村村响、应急广播等方式,第一时间传播各类权威媒体发布的相关信息,提示身边亲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及时制止和纠正不明不实言论。大力宣传“疫情要防住 文明在行动”之宣传教育、文明促进、“大联防”、帮困解难、环卫整治、“小手拉大手”、移风易俗七大行动,主动宣传点赞抗疫阻击战中先进典型、好人好事,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良好氛围。

志愿实践,争当“先锋员”。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态势,模范遵守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带头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外出佩戴口罩,配合验码、测温,保持一米线距离,做到文明在口中、文明在手上、文明在脚下。积极监督劝导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对不戴口罩、不配合测温亮码、扎堆聚集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志愿有我,战“疫”同行。让文明实践志愿“红”守护群众健康“绿”。希望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朋友们闻令而动,主动请战,为全县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志愿力量,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中共垫江县委宣传部    

垫江县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2年1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