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告全体市民书

日期:2022-11-17

广大市民朋友:

11月7日,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夜之间占领了我们的城市,每日病例暴增,群众的生产生活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适时调整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尽最大努力切断疫情传播链条、防止疫情外溢、减少社区传播,扎实做好医疗救治,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过市县两级一周多的艰苦奋斗,我们基本稳住了阵脚,从被动防御阶段进入了相持阶段,为打赢疫情歼灭战奠定了坚实基础。这得益于全体市民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我们为家乡人民由衷点赞!

但是,当前我县疫情仍然处在高位,拐点尚未出现,形势异常严峻、十分复杂,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稍有放松就会前功尽弃,甚至会造成更大面积的传播。“静下来”是快速有效遏制疫情传播的重要之策,是守护好您和家人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的必然选择,是早日实现“围住、捞干、扑灭”的重要保证。为最大限度减少“静下来”对大家生产生活的影响,县委、县政府将实行更加精准的防控措施,加快缩小对病毒的包围圈,着力推进无疫单元、无疫楼栋、无疫小区、无疫社区、无疫镇街创建活动,对达到标准的挂牌命名并制定相应管控措施,逐步解除临时管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我们将严格把关,对所有市民的核酸检测情况逐一查验,防止因漏检导致阳性病例存在,确保核酸检测达标不漏一人,确保病毒无藏身之处。在此,希望每位市民坚定信心、保持乐观,按照规范要求认真参加核酸检测,为成功创建无疫单元、无疫楼栋、无疫小区、无疫社区、无疫镇街尽到责任、作出贡献,也请大家互相提醒、相互监督、共同努力!

我们深知,在这期间大家的生产生活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为了更快更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请大家给予更多理解、更多配合、更多支持,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让我们为城市早日恢复生机活力、为垫江更加美好的明天并肩战斗、击掌加油!



                                         垫江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