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致返家学生的一封信

日期:2022-11-20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本该漫步在美丽校园的时光,却因疫情被迫按下了“暂停键”,行动受到了限制,心理承受了压力。在此,我们对你的默默付出和对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你停下出行的脚步就是踩住了疫情传播的刹车,是对自己和他人的高度负责,更是对社会和国家的高度负责!我们坚信,在同学们的支持与配合下,战胜疫情重返校园指日可待!

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希望返家后做好以下几点:

尽量做到足不出户。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期间静默管理的各项要求,不聚集、不喧闹,除核酸检测、紧急就医等特殊需求以外不外出,不给病毒留机会。

每天坚持体温监测。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坚持晨、午、晚体温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嗅味觉减退等症状时,请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报备。

配合做好摸排工作。关注班级群消息,积极配合班主任做好体温检测、数据统计等相关排查工作,不得瞒报、谎报、误报,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

及时参加核酸检测。自觉配合社区志愿者、医务工作人员安排,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采集,坚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聊天、即采即走。

保持卫生健康生活。在家期间保持个人和居住环境的清洁卫生,勤消毒、勤通风、勤洗手。保证充足睡眠,适量体育锻炼,注意饮食卫生、合理膳食,提高免疫力。保持乐观心态,要多与家人交流、沟通,遇到情绪不佳时,要学会排解疏散,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向家人或老师寻求帮助。

积极做好线上学习。每天严格按照学校课程表上的作息时间,在家长的协助下,科学安排好居家生活和学习时间,及时调整到最佳学习状态。

注意安全严防诈骗。在家期间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防止触电和煤气中毒,发现火情及时报警或告知家长。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不转账、不汇款,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尤其是自称学校或老师有事需交钱的,请第一时间电话联系班主任确认;或借疫情之名交钱的,请及时向社区(村)确认,避免上当受骗。

亲爱的孩子们,让我们一起携手筑起抗疫的城墙,你们勇做抗疫榜样,你们心向太阳,你们光芒万丈。

你们是家人的骄傲,你们是老师的骄傲,你们是这座城市的骄傲!

相信我们终会摘下口罩,露出最灿烂的笑容,我们在校园里等着你们!



                                                                 垫江县教育委员会  

                                                                  2022年1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