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季度通报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全县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3-02-10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推动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县政府办公室对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2022年第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经县政府同意,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2年第四季度,共检查全县政府网站子栏目53个,政务新媒体12个。其中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网站子栏目共26个,县政府部门网站子栏目27个、政务新媒体11个,检查比例100%。检查发现:全县各级行政机关持续强化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深化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推进政民互动,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不断健全安全监测、值班读网、保密审查、协同联动机制,安全防护水平不断提高。

二、存在的问题

少数单位对网上政府建设重视程度仍不够,管理不规范、责任不落实、工作力量弱、监管有疏漏,在政府网站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不够规范。部分单位的栏目长期未更新;部分单位存在表述错误问题;部分单位发布的文件仅提供了下载链接。二是“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发布信息不规范。部分单位网上办事指南要素不完整、内容不规范;部分单位网上办事指南中审批结果样本名称与审批结果名称不一致。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以“24小时不打烊网上政府”为目标,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职责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加强人员保障,组建专业团队,持续提高“知网、懂网、用网”能力,不断强化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水平要积极向市级部门和其他区县兄弟单位学习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举一反三、改进工作。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