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季度通报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二季度全县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3-08-14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3第二季度全县政府网站及

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推动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和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渝府办发〔201963)要求,县政府办公室对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2023年第二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经县政府同意,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年第二季度,共检查全县政府网站子栏目53个,政务新媒体12个。其中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网站子栏目26个、县政府部门网站子栏目27个、政务新媒体11个,检查比例100%。检查发现:全县各级行政机关持续强化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深化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推进政民互动,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不断健全安全监测、值班读网、保密审查、协同联动机制,人民满意的“24小时不打烊网上政府建设取得较好成效。

二、存在的问题

少数单位对网上政府建设重视程度仍不够,管理不规范、责任不落实、工作力量弱、监管有疏漏,信息发布未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具体表现为少数单位存在领导姓名、简历等信息缺失或不准确问题;少数单位存在泄露个人隐私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落实主管主办责任。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首要位置,持续强化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落实主管、主办职责,加强人员保障,加大经费投入,夯实工作基础。

()不断强化有效互动。要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畅通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互动渠道。实时更新政策咨询问答库,持续加强政府网站公开信箱管理。政务新媒体要充分发挥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互动性强等优势,提供有效的互动功能。要推进政务新媒体与政府网站互联互通、融合发展,实现数据同源、服务同根、互动同步,方便群众和企业使用。要高度重视网民留言办理,回复留言要依法依规、态度诚恳、严谨周到,杜绝答非所问、空洞说教、生硬冷漠,不断提升答问效率和互动质量。

()严守安全管理底线。要坚决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技术防线、强化安全防护、加强应急处置,确保政府网站不出现网络安全事故。要加强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整体运行、链接可用性、栏目更新、个人隐私保护、信息内容质量等日常监测,对外链信息定期排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存在的问题。要切实做好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和监测扫描发现的问题办理工作,坚决避免留言答复不当、问题处置不规范引发负面舆情。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84日   

    (此件删减后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