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重庆市垫江县天然气加气站项目特许经营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解读

日期:2023-04-12

20234月,县经济信息委草拟了《重庆市垫江县天然气加气站项目特许经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方便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方案内容,现作如下解读:

问:《方案》出台的依据和工作原则是什么?

(一)编制依据:本《方案》编制依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重庆市天然气管理条例》和《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重庆市加气站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二)工作原则:本《方案》工作原则是由县经济信息委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为该站点选择三家符合条件的加气站经营企业参与加气站土地使用权的竞标,并与获取加气站土地使用权的经营企业签订特许经营协议。

问:企业如何获得项目特许经营权?

参与项目特许经营权竞争的企业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独立的法人资格;良好的银行资信、财务状况及相应的偿债能力;有相应的从业经历和良好的业绩;有可靠的气源保障,并与上游企业签订了供气协议;具备与加气站经营所需的技术及安全生产管理等关键岗位人员;有健全的生产经营方案

问:项目监管的职能部门有哪些?

天然气管理部门是垫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垫江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制定本行政区域内加气站特许经营项目实施方案,并报本级人民政府审定,向社会公布后组织实施。

天然气加气站项目建设时期涉及到投资管理、规划和自然资源、市场监督、住房和城乡建设、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根据自身职责承担天然气加气站建设过程的相关部门。

问:在特许经营期间内天然气加气站经营企业应该怎样做?

在特许经营期间,不得拒绝给符合加气条件的车辆加气;应向社会公开天然气价格,全面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员工应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端正的服务态度、规范的着装仪表、正确的服务语言、标准的形体动作、严格的劳动纪律;场站要形象、标识统一、规范;站内卫生干净、整洁,站区绿化清新爽目、照明亮化便于操作

问:社会公众如何进行监督?

社会公众及项目利益相关方发现项目存在违法、违约情形或公共产品和服务不达标准的,可向政府职能部门提请检查。监管的内容包括政府、天然气加气站经营企业应依法公开披露项目相关信息,以保障公众知情权。


原文:关于征集《重庆市垫江县天然气加气站项目特许经营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