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垫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开征集2024年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3-11-07

为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不断取得新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县政府拟在全县范围内公开征集2024年度县级重点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现做如下解读。

一、背景及依据

近年来,垫江县在民生领域持续用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同时,在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交通出行、居住环境、养老托育、文化体育、乡村振兴、公共安全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印发《垫江县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拟在全县范围内公开征集2024年度县级重点民生实事建议项目。

二、目的意义

谋划实施一批惠民有感的民生实事,持续解决好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急难愁盼问题,有利于持续提升我县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扩大民生保障覆盖面;接续推动乡村振兴与城市品质跃升;集中解决关乎群众切实利益的诉求。

三、项目征集

县政府拟通过政府网站、重庆垫江APP等网络平台、新闻媒介向社会各界以及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等广泛征集2024年度县级重点民生实事建议项目。通过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再根据轻重缓急和政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情况,重点选取群众反映最强烈、覆盖面较广、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当年能够办结的事项,经过梳理筛选,最终由县人代会投票决出2024年度县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四、主要内容

拟征集的2024年县级重点民生实事主要围绕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包括教育、医疗卫生、创业就业、社会保障、交通出行、居住环境、养老托育、文化体育、乡村振兴、公共安全等方面的项目或建议。

五、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31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