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环保督察在行动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群众举报投诉案件办理情况公示(第五批)

日期:2020-12-15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受理交办群众

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投诉受理编号

D2CQ201907230025;D2CQ201907300059。

整改任务概述

一、D2CQ201907230025案件:垫江县高安镇新曲村5组(原新时村10组)对门坡、枫仙树位置上万颗树木被砍伐生态环境受到破坏。二、D2CQ201907300059案件:1、垫江县杠家乡龙泉村村民廖治胜砍伐垫江县高安镇新曲村5组大塘湾位置对门坡松树,修建宽7米,长1公里道路;2、砍伐枫仙树垭口到大坝子退耕还林地植被,修建7米宽,200多米道路。

整改责任单位

垫江县

整改目标

1、严肃查处违法行为;2、恢复违法占用林地;3、积极做好政策宣传。

整改措施及成效

1、县林业局对违法破坏林地的行为人于2019年6月26日下达了《林业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款16200元,并责令其2019年12月24日前恢复原状或补办林地征占用手续。2、当事人于2019年6月27日缴纳罚款16200元;当事人在违法破坏林地上种植杉木幼苗400株,于2019年10月8日通过了县林业局组织的检查验收,后又补植麻柳和速生桉,成效未达到验收标准,县林业局又于2020年8月18日下达了《整改通知书》,11月30日再次检查验收,现场又补种植了香樟和杉木苗,初具成效,对当事人提出加强补植和抚育管护的要求,县林业局会同高安镇政府将进一步跟踪检查验收。3、2019年8月14日县林业局会同高安镇政府、新曲村社干部、在家群众和外出务工人员一道开展了现场勘查。组织召开了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会议,对违法实际情况进行了公示,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多数群众表示理解,认可办理情况;又于2020年10月29日召开社员大会讨论对破坏林地还林等问题,多数群众表示满意。

整改时间

2019年7月至2019年10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程小琴 74601151


投诉受理编号

D2CQ201907310005

整改任务概述

垫江县桂溪街道盛世港湾楼下成都四禧老火锅占道经营排放油烟。垫江县环保局不作为。

整改责任单位

垫江县

整改目标

规范成都四禧老火锅占道经营、油烟扰民的问题,要求物业企业,加大巡查力度,并长期进行监管。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接到群众投诉案件后,我委高度重视,成立了盛世港湾成都四禧老火锅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并于2019年8月1日组织县城管局、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桂溪街道召开整治工作会议,并约谈火锅店主。

(二)责成该店按照《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从2019年8月1日起不得占用小区公共区域经营,影响行人通行。

(三)责成店主自觉做好食品卫生、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工作,遵守城市管理和小区物业管理规定,并责成小区物业企业督促店主落实。

经2019年8月2日、8月3日、8月4日现场察看营业时段一是未占道经营,二是未展开折叠遮阳棚,店主于8月5日对折叠遮阳棚进行拆除,8月7日到现场核查,已按要求整改到位。原火锅店已于2020年3月搬离该地点。

整改时间

2019年8月1日至2019年8月7日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程小琴,74601151



投诉受理编号

X2CQ201907280047

整改任务概述

垫江县工农北路511号帝豪名门旁边福顺汽修厂排放异味扰民

整改责任单位

垫江县

整改目标

拆除福顺汽修厂烤漆房、无异味排放扰民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整改措施。一是县环境执法支队责令该公司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若要从事烤漆作业必须安装相应废气处理设施,并完善相关环保手续,避免污染扰民。二是县交通执法大队责成该公司法人陈健,待该厂建设和设备安装完毕后,必须先到县运管所、市场监督管理局完善相关备案手续和变更经营地址后,方能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活动。

二、整改成效。2019年7月30日下午,在相关部门的督促下,福顺汽修厂拆除并搬离了安装在维修车间内的烤漆房。2019年8月2日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变更了营业执照经营地址,8月13日到县运管所完善了机动车维修备案手续。

三、后续跟踪情况。2019年10月10日下午,县运管所、交通执法大队会同红光社区工作人员,在福顺汽修厂接待室召开了福顺汽修厂附近居民代表座谈会,居民代表对福顺汽修厂排放异味扰民的整改结果表示满意,达到了附近居民的要求,表示在今后会支持福顺汽修厂的经营和发展,同时将继续对该厂的环保工作进行监督。

四、自查开展情况。2020年12月8日上午,县交通局组织县运管中心会同“两办”督察人员到福顺汽修厂开展自查,现场发现喷漆房已拆,无异味、未发现有喷漆作业迹象,生产废水(洗车)经沉淀过滤处理后,排入城市污水管网、废机油有专门的储存间、且按规定张贴危险废物警示标识。该厂作业时间为:早上8:30—12:00,下午14:00—18:00。一年多来,行业管理及环保部门均未接到厂区周边居民关于异味、噪声等方面的投诉。

整改时间

2019年10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程小琴,联系电话:74601151



投诉受理编号

D2CQ201908110030

整改任务概述

垫江县桂溪街道鼎峰小区8栋楼下货运部,每日凌晨3时许搬运货物排放噪声,影响楼上住户休息。希望该货运部能够调整货物搬运时间。

整改责任单位

垫江县

整改目标

鼎峰小区内货运部调整货物搬运时间,不得影响小区居民休息。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整改措施。一是鼎峰小区所有货运部从即日起,安排送货车辆在交巡警部门规定入城时间内进出场;二是早上6点过后方能打开卷帘门、搬卸货物,且应做到轻拿轻放,不得鸣笛,不得抛扔货物;三是桂东社区居委会从居民自治的角度向所有货运部下发整改通知书、张贴告知书;四是商务委会同相关部门另行选址,早日将该货运市场搬迁出居民小区;五是交通局负责指导桂溪街道桂东社区草拟“噪声污染整改责任书”。

二、整改成效。一是桂东社区已落实三名网格员对鼎峰小区各货运部对《鼎峰小区货运部噪声污染整改责任书》的执行情况进行日常监督。二是各货运部严格按照签订的《鼎峰小区货运部噪声污染整改责任书》要求,从8月13日起已执行早上6点前不得装卸货物,车辆出入小区不得鸣笛和加大油行驶等有关规定。三是县交通局已函告公安交巡警大队为鼎峰小区货运部延时卸货出城车辆定车辆、定时间、定线路,并于8月16日得到落实。

三、后续跟踪情况。2019年9月18日,县交通局局长陈宇跃带县运管所、交通执法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对鼎峰小区货运部噪音扰民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经过了解,鼎峰小区货运部噪声污染扰民问题整改到位,小区住户对整改效果表示满意。

四、自查开展情况。2020年12月8日下午,县交通局组织人员再次到鼎峰小区迪丰、巴林余利等货运部进行自查走访,货运部均表示已无搬运货物噪声扰民的情况,现在卸货在早上6点以后或上午,对周边居民未造成影响。

整改时间

2019年8月至2019年10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程小琴,74601151


投诉受理编号

D2CQ201908040001

整改任务概述

长龙镇文枫村板桥石场车辆未遮盖运输排放扬尘

整改责任单位

垫江县

整改目标

伟翔石材厂运输车辆经过厂区至S205路口段农村公路无扬尘和噪声污染扰民。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整改措施。一是伟翔石材公司应同长龙村签订借用村级公路运输协议,约定扬尘治理、限重运输、限时运输、公路养护相关责任和违约责任,并建设监控系统,定期公示并接受政府监管检查。二是伟翔石材公司在其运输的村级公路上以门架式向社会公开承诺企业责任,车辆厢体不覆盖不出厂、车辆厢体有滴漏不出厂、车辆超重不出厂,约定运输时间外不出厂。三是长龙镇依据长龙村村民对公路限重的意见,在伟翔石材公司运输的村级公路上设置限宽墩限高架,以限制重型车辆运输。

二、整改成效。一是2019年8月10日长龙村委会已完成限宽墩和限高架的设置,伟翔石材公司已配置洒水车对公路沿线进行洒水清理,防止形成扬尘;二是伟翔石材公司承诺每日8:00-20:00从事运输,确保不影响村民休息;三是伟翔石材公司以公示牌公开承诺车辆厢体不覆盖不出厂、车辆厢体有滴漏洒落不出厂、车辆超限超重不出厂,约定运输时间外不出厂,同时已于10月8日完成对破损路面的修复;四是长龙镇政府已完成公路沿线6套视频监控系统安装,监控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后续跟踪情况。2020年8月6日上午,县交通局组织县城管局、长龙镇、县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等单位对长龙文枫村板桥石场(实为伟祥石材厂)至垫道路(S205)路口沿途扬尘污染和未遮盖运输情况进行跟踪回访,长龙镇政府已在村道进口三岔路口设置限宽墩和2.5米高的限高架,村道沿线有少量的洒落石沙,未发现未遮盖运输石材制品的运输车辆经过该路段。

四、自查开展情况。2020年12月7日、10日县交通执法支队分别到长龙伟翔石材公司对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场情况如下:1.伟翔石材公司购置的洒水车完好可使用;2.长龙镇政府在该村级公路上设置的限宽墩、限高架完好可使用;3.长龙镇政府安装的视频监控系统完好可使用,并落实了专人不定时查看监督;4.该司运输车辆通行的村级路段整洁卫生,未见粉尘飘扬、碎石洒落、污水滴漏等现象;5.随机询问了当地村民,表示未发现重车行驶、超过承诺时间运输等现象。

整改时间

2019年10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程小琴,74601151


投诉受理编号

D2CQ201908010020

整改任务概述

垫江县桂阳街道桂溪名苑广场从早上6点至晚上9点,居民跳广场舞、露天唱歌,音响噪声影响该小区居民休息。

整改责任单位

垫江县

整改目标

进一步改善城市声环境质量,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生活噪声扰民问题,给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整改措施及成效

措施:一是强化专项整治。责成县公安局牵头县城管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文化旅游委、桂阳街道等单位,联合开展桂溪名苑(三期)广场周边生活噪声污染专项整治。整治过程中坚持教育劝导为主,积极开展法律和政策宣传,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对音响、音量过大的娱乐群体和组织者进行约谈、法律宣传与口头警告。二是依法严厉查处。对屡劝不止、警告无效的群体和个人,严格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予以查处,形成高压态势。同时,对典型案件、典型个人予以曝光处理,达到查处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三是强化日常管理。依托辖区派出所巡逻防控警力,街道社区专职、义务巡逻队力量,对重点区域、歌舞娱乐场所等主要噪声来源不定期开展巡查,及时发现并制止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行为。

成效:2019年8月6日已完成整改任务,广场舞音响噪音得到了有效控制,群众反映良好。

整改时间

2019年06月至2019年09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程小琴,74601151


投诉受理编号

D2CQ201908080076

整改任务概述

垫江县西门桥河边公交站西门桥后空地居民唱歌、跳舞音响排放噪声,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整改责任单位

垫江县

整改目标

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反复性强的广场舞、露天唱歌、夜市烧烤等社会生活噪声,逐步建立完善城区社会生活噪声治理长效机制,切实解决一批群众长期投诉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城市声环境质量的满意度。

整改措施及成效

措施:一是开展集中约谈。责成县公安局牵头县城管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文化旅游委、桂溪街道等单位于8月9日召开噪声整治商讨会,研究加强城区重点噪声产生区域的管控措施。同时,对西门广场及周边唱歌娱乐群体进行集体约谈,开展法制政策宣传,争取理解支持,引导唱歌群体到城区其他合适区域开展娱乐活动,引导跳舞群体控制音响音量在规定范围。二是强化专项整治。责成县公安局牵头县城管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文化旅游委、桂溪街道等单位联合开展西门广场及周边生活噪声污染专项整治。三是依法严厉查处。对屡劝不止、警告无效的群体和个人,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规定,依法予以查处。四是强化日常管理。依托辖区派出所巡逻防控警力,街道社区专职、义务巡逻队力量,对重点区域、歌舞娱乐场所等主要噪声来源不定期开展巡查,及时发现并制止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行为。五是积极落实牡丹湖湿地公园、体育馆等3个露天唱歌场地。

成效:2019年8月12日已完成整改任务,噪声控制得力,百姓反映良好。

整改时间

2019年06月至2019年09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程小琴,74601151


投诉受理编号

编号:D2CQ201908010043

整改任务概述

垫江县长龙镇朝阳村10组手巴岩位置沙石厂排放污水及粉尘扰民。称督察组到重庆后该厂未生产,但正在进行厂房扩建,待督察组离开后将继续生产。该厂未办理相关手续。

整改责任单位

垫江县

整改目标

对手巴岩沙石厂机械设备进行拆除和违法占地进行复耕。

整改措施及成效

8月2日,召开相关协办单位负责人会议,布置了工作任务,明确各单位职能职责;8月6日,按转办单要求对案件进行了回复《垫江县人民政府关于中环督(渝)转﹝2019﹞644号D2CQ201908010043转办单案件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垫江府函〔2019〕144号);8月11日,县规资局制定了《垫江县长龙镇手巴岩沙石厂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相关部门和长龙镇整改责任,确定了整改期限;8月12日,对手巴岩机械设备进行了拆除;9月10日,搬离已拆除的机械设备;11月5日,综合执法局对沙石厂违法用地办理结案;11月8日,完成了手巴岩沙石厂违法占地复耕工作,并通过验收。

整改时间

2019年8月至2019年11月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程小琴,746011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