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垫江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坚持做好“高”“新”两篇文章 加快建设千亿工业承载地——专访县高新区(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龙建

日期:2022-03-17

近日,县高新区(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龙建接受本报专访,就县“三会”精神谈感受、谈打算。他表示,将坚持“工业一业定乾坤”理念,牢记高新使命,全身心致力于高新事业,努力建设千亿工业承载地,以高新一域为全局添彩。

垫江日报:学习了县“三会”精神,谈谈你有什么感受?

徐龙建:工业是现代化的核心,是国民经济的命脉,高新区是垫江工业发展的主战场,做优做强高新区至关重要。县“三会”的胜利召开,不仅为垫江未来五年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也为垫江工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特别是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把高新区建设作为垫江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抓手之一,提出要创成市级高新区,接续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加快打造50平方公里开放大平台,努力建设千亿工业承载地,思路非常清晰,目标非常明确,极大增强了我们全身心致力于垫江高新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垫江日报:县“三会”明确的战略部署,为垫江高新区建设提供了怎样的思路?

徐龙建:未来五年,县高新区将坚持“工业一业定乾坤”理念,坚定不移走制造业、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按照全县“千亿工业”“50平方公里,50万人口宜居城市”总体规划,积极推进50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建成市级高新区和特色化工园区,接续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实现“桂阳-太平-澄溪”大组团式集中连片发展,大力发展智能装备、医药健康、新材料、消费品工业、数字经济特色产业,为建设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现代化新垫江贡献高新力量。

垫江日报:要实现上述目标,今年高新区将作何具体安排?

徐龙建:按照县“三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今年,我们将以市级高新区创建、特色化工园区开建等重要举措为抓手,大马力推进高新区140亿元级产业PPP项目,构建运行高效的体制机制,重塑高效的招商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平台能级,整体加速高新区建设。目前,特色化工园区创建工作整体进展顺利;140亿元级产业PPP项目公司成立顺利,首批项目已经确定,相关施工单位的筹备工作已经完成;招商引资激励约束机制和考核办法正在加紧完善中。同时,相关抽调人员已经到位,整个人员机制正在朝着县上确定的目标和预期的方向不断完善,加快发展高新区的所有要素条件已经具备,高新区定当努力奋进,不负全县上下对高新区的重托和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