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垫江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围绕六项重点工作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专访三溪镇党委书记谢波

日期:2022-03-25

县“三会”的胜利召开,为垫江未来五年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发展方向。近日,三溪镇党委书记谢波就贯彻县“三会”精神的感受、2022年工作新思路、新安排、新举措接受本报专访。

垫江日报:学习了县“三会”精神,谈谈您的感受和体会?

谢波:县“三会”的胜利召开,为垫江县今后五年精心擘画出了宏伟蓝图,科学确立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战略路径,不仅让大家感受到垫江的生机勃发、绚丽多姿,更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垫江未来五年的美好生活充满憧憬。

垫江日报:围绕县“三会”精神,请结合三溪镇自身实际,谈谈未来五年工作定位目标是什么?

谢波:未来五年,三溪镇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紧紧围绕全县“三区两地一节点”功能定位,紧扣全镇“一镇一园三地”(即:聚焦幸福宜居新型城镇,加快打造沿湖生态农业园,百万吨“绿色建材基地”、万亩优质水稻基地、万亩绿色榨菜基地)发展目标,推动三溪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现代化新垫江贡献三溪力量。

垫江日报:谈谈在2022年有哪些重点工作谋划?

谢波:2022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计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我们将重点聚力“六个方面”开展全年重点工作。一是聚力“产业提能”。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主抓手”,加快培育壮大蜜本南瓜、高山大米等优势产业,集中力量打造三溪特色。同时,积极围绕三溪镇的自然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用心用情做好招商引资,不断推动镇域经济发展壮大。二是聚力“乡村提优”。全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制定完善《向前村乡村振兴示范村规划设计》,依托向前村特有的“山、水、业”资源优势,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三是聚力“城乡提质”。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完成场镇提质改造、过境路建设、三裴路口至小学段道路改造及油化工程,不断补齐薄弱短板,提升城镇颜值。四是聚力“美丽提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纵深推进“河长制”, 严格落实“林长制”,持续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不断巩固扩大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加快建设生态文明三溪。五是聚力“治理提效”。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基层治理、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六是聚力“民生提档”。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就业、养老、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