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建好工业主阵地 锁定目标抓落实——专访县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龙建

日期:2021-11-25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主题鲜明、影响深远,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抓好当前工作的信心和决心。”11月24日,县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龙建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受本报专访。他表示,要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坚决谋划好、推动好、发展好垫江“千亿工业”承载地和高新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徐龙建说,在当前的学习贯彻中,县工业园区管委会通过召开党工委会、专题读书班、职工会等方式,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和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推动全会精神消化吸收、入脑入心,有效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仅要全面深入学进去,更要用心用力做起来。”徐龙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按照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锁定垫江“千亿工业”承载地和高新区建设两个目标,统筹推进平台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重点工作,切实建好工业发展主阵地,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徐龙建表示,一方面,园区将强化平台支撑,积极推进高新区建设、园区PPP项目等“牛鼻子”工程,并以此为突破,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常态化工作,切实打造好承载千亿工业的发展平台;强化体制机制支撑,加快推进高新区体制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切实打造务实高效的运转模式。另一方面,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企业秘书服务、“千人联千企”等工作安排,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归属感;不断加强招商引资,紧盯智能装备、医药健康、新材料、消费品工业、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进一步优化招商举措,盘活闲置资产,努力实现高新区招大商、招好商、招强商。

此外,推动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在做好PPP项目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项目包装、项目策划和融资考核领导,积极锻造一批高新区发展的急需紧缺人才,并按照全县“千亿工业”“50平方公里,50万人口宜居城市”总体规划,积极推进50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实现“桂阳-太平-澄溪”大组团式集中连片发展,全面保障未来高新区发展的资金需求、空间需要和人才供给,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垫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