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忠诚卫士——贯彻落实十五届县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七

日期:2022-03-21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讲话中,对纪检监察机关干部给予鼓舞鞭策、寄予殷切期望,强调纪检监察队伍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

十五届县纪委二次全会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出安排,要求“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忠诚卫士”。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适应党和人民的新期盼、新要求,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政治过硬是根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自觉弘扬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以更加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目标任务落实。

本领高强是基础。必须贯通学习并严格执行纪法制度,打牢履职基本功,推进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深刻理解、自觉践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要求。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制度机制,明确权力边界、严格内控机制,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加强实战锻炼,全面提升干部业务能力。

纪检监察机关的权威来自党中央的权威,手中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必须自觉接受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遵纪守法的标杆。要常态化开展执纪执法规范化检查和案件质量评查,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要以鲜明坚定的态度、务实有效的举措防止“灯下黑”,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化警示教育,加强自身改造,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的奔涌大潮中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