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批 8月10日)

日期:2019-08-22

2019年8月10日,垫江县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1件(见附表)。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

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三十批 2019年8月1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的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D2CQ201908100062 垫江县桂溪街道附近垫江渝东建材市场内公共厕所环境脏乱差,无人管理,影响居民生活环境。 垫江县 其他污染 2019年8月10日,县政府责成县城管局、县住房城乡建委、桂阳街道办事处督促嬉冠物业公司安排专人对公厕进行了清扫和冲洗,消除了厕所异味。8月11日,经现场核查,公厕的脏乱差现象已得到有效治理,但无专人进行管理,对周边居民生活环境有一定的影响。
基本属实 根据现场核实情况,一是责成县城管局正式接管渝东建材市场内公厕,安排专人管理此公厕。二是责成县城管局立即实施公厕升级改造,在升级改造期间发布公告,争取市民理解和支持,同时抓紧完成改造,尽早开放投入使用。三是责成桂阳街道办、新村居委加强宣传,引导市民爱护环境卫生。四是责成县住房城乡建委、建材市场商会督促嬉冠物业公司加强公厕周边环境卫生清扫保洁,为市民提供舒适环境。8月12日上午,分管县领导带队现场检查,公厕已清洗到位,无异味,但要抓紧实施改造,争取早日投用,方便市民入厕。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切实加强对渝东建材市场公厕的规范化管理,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一是我县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宣传市容环境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商户自觉爱护公厕环境卫生。二是对公厕进行规范化管理,保证公厕及周边环境干净卫生,为市民提供舒适的入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