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三十一批 8月11日)

日期:2019-08-22

2019年8月11日,垫江县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1件(见附表)。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

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三十一批 2019年8月11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的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D2CQ201908110030 垫江县桂溪街道鼎峰小区8栋楼下货运部,每日凌晨3时许搬运货物排放噪声,影响楼上住户休息。希望该货运部能够调整货物搬运时间。 垫江县 噪音 8月12日下午,县交通局会同商务委、桂溪街道、桂东社区以及县运管所、交通执法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到鼎峰小区货运部现场核实噪音扰民问题,并邀请了部分居民代表、货运部业主代表召开座谈会,通过了解,鼎峰小区8号楼下及周边有货运部10余家,部分货运部在凌晨3点左右开始装卸货物,车辆出入、装卸货物过程和装卸工人说话等各种噪音较大,影响附近居民休息,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 属实 8月12日召开部分居民代表、货运部业主代表座谈会,各办理单位共同协商拟定初步方案。8月13日上午,各相关单位在交通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案件处理情况推进会,会议对8月12日的处理方案进行了进一步落实。桂溪街道桂东社区已督促鼎峰小区所有货运部落实控制噪声主体责任。从8月13日起,每天早上6点前各货运部不得装卸货物,货运车辆出入鼎峰小区不得鸣笛和加大油门行驶。8月13日上午桂东社区在鼎峰小区内张贴发送“噪音污染整改通知”12份,与鼎峰小区各货运部签订了“噪音污染控制协议”10份。 建议公安交巡警部门为鼎峰小区货运车辆出城定车辆、定时间、定线路。桂溪街道桂东社区落实鼎峰小区业主代表、网格员对鼎峰小区货运部噪音污染整改的日常监督。由商务委、桂溪街道,城市管理局等单位研究规划将货运部搬出鼎峰小区,以彻底解决鼎峰小区货运部噪音扰民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