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部门预算>县政府办公室

[ 索引号 ] 115002310086780358/2020-0752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垫江县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20-02-18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汇总)

 

一、单位基本情况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垫江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中心、垫江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垫江县自然灾害预警预防信息中心。

(一)职能职责

1、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

(1)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协助县政府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决定、重要工作在全县的贯彻落实。

(2)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负责组织、协调政府系统的全县性重大活动。

(3)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4)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5)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国务院、市政府和县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的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6)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提供反映政府工作以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情况,为县政府领导同志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服务。

(7) 负责县政府政务值班,指导全县政务值班标准化工作。负责县长公开电话、电子信箱办理工作。负责重大事项信息收集、研判和上报工作。负责协调非紧急求助警情分流工作。负责全县政务值班系统调度工作。

(8) 承担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政府职能转变的协调工作。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工程建设项目的规划、审批与资源整合。负责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9)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督促办理工作。

(10)负责对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培训行政文秘人员。

(11)负责政府法制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监督、指导服务;为县政府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审查、修改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报送县政府的各种规范性文件;受县政府行政首长委托参与行政复议、诉讼、仲裁活动。

(12)负责县政府公众信息网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保障公众信息网信息数据安全运行;指导、监督全县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

(13) 承担中共垫江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具体工作;承担县政府外事办具体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外事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负责全县外事工作的统筹协调和计划审批,负责处理和协调涉外事务。

  (14)办理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2、垫江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牵头贯彻和实施国家及地区电子政务技术标准和规范;网上政务信息公开的实施、指导、考核与资源整合;电子政务工程建设项目的规划、审批与资源融合;县政府门户网站集群的规划、建设与管理,保障县政府门户网站集群数据安全。

3、垫江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负责县级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建立管理制度和标准,合理统筹配置资源。负责拟订机关事务管理规章制度,管理县级机关办公用房用地、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等工作。指导乡镇(街道)机关事务工作。负责制定和组织实施县级机关资产管理和具体制度,按照职责分工,分类制定县级机关资产配置标准。负责县级机关、县委县政府及所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具体管理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承担产权界定、清查登记、资产处置工作。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管理全县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组织开展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

4、垫江县自然灾害预警预防信息中心  

 发布突发事件预警预防信息;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发布;搞好气象防灾减灾;人工增雨防雹作业;易燃易爆场所防雷装置设计评价、竣工检测;闪电监测、雷电灾害鉴定;应急救援防雷技术保障;防雷科普宣传;防雷装置检测及技术服务

(二)单位构成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垫江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中心、垫江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垫江县自然灾害预警预防信息中心

1、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含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根据上述职责,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共计设置内设机构16个。具体设置及主要职责分别是:

综合科负责办理政务来电(电话、电传),报告和传递重要情况。负责牵头拟订办公室机关管理制度。负责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含普法、信访稳定)、介绍信管理工作。牵头负责办公室综合目标考核工作。牵头负责县行政协作组、行政中心组工作。承办办公室主任办公会和职工会。

秘书一科负责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文件运行管理、承办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政务活动。办理县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主管、联系单位有关文、会、事。衔接县政府全体领导同志的政务活动安排、统筹县政府综合性大型会议和活动安排、统筹重要政务接待工作。参与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服务,并负责会议记录和纪要起草等工作。

秘书二科负责办理发展改革、粮食、财政、税务、国资监管、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金融、政府督查、统计、外事、行政学校、审计、军民融合、农业农村、水利、林业、扶贫开发、应急管理、供销等方面的文、会、事。

秘书三科负责办理经济和信息化、工业园区、中小企业、招商引资、大数据应用发展、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地震、通信、盐业、交通、外经、外贸、商贸物流、文化和旅游发展、体育、广播电视、市场监管、知识产权、物价、邮政等方面的文、会、事。

秘书四科负责办理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城市管理、城乡建设综合执法、生态环境、东部新区开发建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教育、卫生健康、老龄、医疗保障、妇女儿童等方面的文、会、事。

秘书五科负责办理民政、科技、退役军人事务、行政服务、行政审批、电子政务、残疾人、烟草、公安、司法、信访、维稳、政府法制等方面的文、会、事。

党建科负责县政府党组、办公室党组日常工作。承办县政府党组会议、办公室党组会议。负责办公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相关工作。负责办公室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负责办公室机构编制、政工人事,统筹机关群团工作。负责办公室离退休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

督查科负责督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督办落实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及上级领导机关交办事项。督办落实政府职能转变等重大改革事项。督办落实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涉及县政府工作的建议和提案。开展对县政府部门和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专项工作督查。负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考核工作。

会联科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及重要专题会议材料收集、审核以及会场布置、服务。参与县政府大型会议活动和办公室重要会议活动的会场布置、服务。负责办公室会客室、会议室管理和使用登记工作。负责外单位来会登记和通知。

文秘科负责公文收发和审核、机要保密、档案、印章管理工作。负责办公室报刊杂志征订和收发工作。负责对全县政府系统公文处理工作的业务指导培训和督促检查。

信息科负责编辑信息刊物,向市政府办公厅、县政府报送政务信息。管理全县政务信息工作。

政务服务管理科承担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政府职能转变的协调工作。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工程建设项目的规划、审批与资源整合。负责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政务公开科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政务(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行政科负责办公室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物品采购管理工作。负责办公室购买服务人员管理工作。负责办公室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机关事务管理科(公共机构节能科)负责县级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建立管理制度和标准,合理统筹配置资源。负责拟订机关事务管理规章制度,管理县级机关办公用房用地、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等工作。指导乡镇(街道)机关事务工作。负责制定和组织实施县级机关资产管理和具体制度,按照职责分工,分类制定县级机关资产配置标准。负责县级机关、县委县政府及所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具体管理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承担产权界定、清查登记、资产处置工作。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管理全县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组织开展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

政务值班科负责县政府政务值班,指导全县政务值班标准化工作。负责县长公开电话、电子信箱办理工作。负责重大事项信息收集、研判和上报工作。负责协调非紧急求助警情分流工作。负责全县政务值班系统调度工作。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调整情况,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核定如下:

1)行政编制29名。机关后勤服务人员事业编制11名(按“退一减一”进行核销)。

2)领导职数:主任(兼县政府外办主任、县政务服务管理办主任)1名,副主任4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17名(含县委外办秘书科领导职数1名)。

2019年末实有在职人数40人,其中行政29人(含市管领导),机关工勤11人。垫江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2019年末编制数13人,实有在职人数11人。

2、垫江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中心隶属于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科级及以上事业单位,无内设机构,财政全额拨款,核定事业编制8名,单位领导职数1名。2019年末事业编制数28人,其中:电子政务中心8人,政策研究室7人,法制服务中心6人,县委县政府值班中心7人。2019年年末实有在职人数18人,分别是:电子政务中心5人,政策研究室4人,法制服务中心6人,县委县政府值班中心3人。

3、垫江县自然灾害预警预防信息中心无内设机构。2018年末事业编制数4人, 2018年年末实有在职人数4人。

4、垫江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隶属于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科级及以上事业单位,无内设机构,财政全额拨款,核定事业编制13名,单位领导职数1名。2019年年末实有在职人数11人。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根据《中共垫江县委办公室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通知》(垫江委办发〔2019〕6号)要求,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调整事项如下:

1、机构设置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垫江县政府外事办公室、垫江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

中共垫江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接受中共垫江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直接领导,承担中共垫江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具体工作,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中共垫江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等。设置中共垫江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简称县委外办秘书科),负责县委外办日常事务。

县委外办秘书科:承担中共垫江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具体工作。承担县政府外事办具体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外事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负责全县外事工作的统筹协调和计划审批,负责处理和协调涉外事务。

2、职责调整

(一)划入的职责

1.划入原县编办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职责。

2.划入原县政府电子政务办承担的电子政务建设、政务服务平台管理的职责。

3.划入原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承担的房屋资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等职责。

(二)划出的职责

1.划出原县政府法制办的职责至县司法局。

2.划出原县政府应急办(除政务值班以外)的职责至县应急局

3.划出原县政府办公室承担的侨务管理职责至县委统战部

(三)加强的职责

加强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以及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职责。

根据机构改革方案,垫江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2019年机构改革时划转入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但仍独立核算,不涉及财政拨款收支预算经费划转,2019年上年数1956.53万元不垫江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经费。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34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46.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390.27万元,主要是增加垫江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经费拨款增加1475.52万元。上年结转13.05万元,收入总计3359.8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359.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036.86万元,教育 4.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88.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0.87万元,住房保障69.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390.2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92.02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198.25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46.8万元,上年结转13.0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收入总计3359.8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59.85 万元,比2019年增加1390.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20.55万元,比2019年增加192.02 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机关后勤服务中心预算经费196.01万元(2019年未纳入我办预算公开)等,主要用于保障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垫江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中心、垫江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垫江县自然灾害预警预防信息中心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426.25万元,比2019年增加1198.2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纳入预算公开等,主要用于综合楼(一)(二)(三)办公大楼、会议中心、周转房等设施设备维修维护费、物业管理费、车服中心公务车运行维护保障等重点工作。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上年结转13.0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359.85万元。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预算276.63万元,比2019年增加159.3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19年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未作预算安排,根据实际情况发生支出;公务接待费25.23万元,比2019年减少3.57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1.4万元,比2019年增加167.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增加垫江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中的车服中心48台小车运行维护费纳入预算公开;2020年我办暂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0万元,比2019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行政、参公单位)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49.71万元,比上年增加77.21万元,主要原因为一是县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二是2020年项目经费预算减少,基本支出预算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事业单位1、我单位垫江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垫江县自然灾害预警预防信息中心属、垫江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事业单位,其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426.25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5辆(其中办公室本级7辆,车服中心4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5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  联系方式  (皮治发电话:023-74522003)

 

附表: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9.政府采购明细表


表1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一、本年收入

3,346.80

一、本年支出

3,359.85

3,359.85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3,346.8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036.86

3,036.86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国防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公共安全支出

 

 

 

 

 

 

教育支出

4.35

4.35

 

 

 

 

科学技术支出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88.57

188.57

 

 

 

 

卫生健康支出

60.87

60.87

 

 

 

 

节能环保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

 

 

 

 

 

 

农林水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二、上年结转

13.05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3.05

住房保障支出

69.20

69.20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其他支出

 

 

 

 

 

 

二、结转下年

 

 

 

 

收入总数

3,359.85

支出总数

3,359.85

3,359.85

 

 

 

 

表2

 

单位:万元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功能分类科目

2019年预算数

2020年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1956.53

3359.85

1920.55

1439.3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651.7

3036.86

1597.56

1439.3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1651.7

3036.86

1597.56

1439.3

    2010301

    行政运行

1136.37

1153.04

1153.04

 

    2010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05.2

137.01

 

137.01

    2010350

    事业运行

287.33

444.52

444.52

 

    2010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22.8

1302.29

 

1302.29

205

教育支出

3.85

4.35

4.35

 

20508

进修及培训

3.85

4.35

4.35

 

2050803

    培训费

3.85

4.35

4.35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87.06

188.57

188.57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187.06

188.57

188.57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00.58

92.27

92.27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0.24

46.13

46.13

 

20805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46.24

50.17

50.17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53.57

60.87

60.87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53.57

60.87

60.87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51.48

37.75

37.75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2.09

23.12

23.12

 

221

住房保障支出

60.35

69.2

69.2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60.35

69.2

69.2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60.35

69.2

69.2

 

备注:本表反映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表3

 

单位:万元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经济分类科目

2020年基本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合计  

1,920.55

1,384.31

536.24

301

工资福利支出

1,334.14

1,334.14

 

  30101

  基本工资

290.14

290.14

 

  30102

  津贴补贴

143.66

143.66

 

  30103

  奖金

120.55

120.55

 

  30107

  绩效工资

246.22

246.22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92.27

92.27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46.13

46.13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60.87

60.87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4.88

4.88

 

  30113

  住房公积金

69.20

69.20

 

  30114

  医疗费

12.00

12.00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48.22

248.22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536.24

 

536.24

  30201

  办公费

50.00

 

50.00

  30202

  印刷费

30.00

 

30.00

  30203

  咨询费

 

 

 

  30204

  手续费

 

 

 

  30205

  水费

 

 

 

  30206

  电费

 

 

 

  30207

  邮电费

35.00

 

35.00

  30208

  取暖费

 

 

 

  30209

  物业管理费

 

 

 

  30211

  国内差旅费

175.00

 

175.00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5.00

 

5.00

  30213

  维修(护)费

5.00

 

5.00

  30214

  租赁费

 

 

 

  30215

  会议费

3.00

 

3.00

  30216

  培训费

4.35

 

4.35

  30217

  公务接待费

25.23

 

25.23

  30218

  专用材料费

 

 

 

  30223

  购买服务

20.00

 

20.00

  30224

  被装购置费

 

 

 

  30225

  专用燃料费

 

 

 

  30226

  劳务费

 

 

 

  30227

  委托业务费

35.00

 

35.00

  30228

  工会经费

40.00

 

40.00

  30229

  福利费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3.40

 

53.4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26.45

 

26.45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8.81

 

28.81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0.17

50.17

 

  30305

  生活补助

44.97

44.97

 

  30306

  救济费

 

 

 

  30307

  医疗费补助

5.20

5.20

 

  30308

  助学金

 

 

 

  30309

  奖励金

 

 

 

  30310

  生产补贴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表4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单位:万元

2019年预算数

2020年预算数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117.30

5.00

112.30

 

83.50

28.80

276.63

 

276.63

 

251.40

25.23

 

 

 

 

表5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备注: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故此表无数据。)

 

 

 

表6

单位:万元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收支总表

收入

支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3,346.8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036.86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国防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公共安全支出

 

事业收入预算

 

教育支出

4.35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预算

 

科学技术支出

 

其他收入预算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88.57

 

 

卫生健康支出

60.87

 

 

节能环保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

 

 

 

农林水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

69.20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其他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3,346.80

本年支出合计

3,359.85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结转下年

 

上年结转

13.05

 

 

收入总计

3,359.85

支出总计

3,359.85

 

 

表7

单位:万元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收入总表

科目

合计

上年结转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预算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预算

其他收入预算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非教育收费收入预算

教育收费收预算入

 

 

3,359.85

13.05

3346.8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036.86

13.05

3023.81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3,023.81

 

3023.81

 

 

 

 

 

 

 

2010301

    行政运行

1,153.04

 

1153.04

 

 

 

 

 

 

 

2010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37.01

13.05

123.96

 

 

 

 

 

 

 

2010350

    事业运行

444.52

 

444.52

 

 

 

 

 

 

 

2010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302.29

 

1302.29

 

 

 

 

 

 

 

205

教育支出

4.35

 

4.35

 

 

 

 

 

 

 

20508

进修及培训

4.35

 

4.35

 

 

 

 

 

 

 

2050803

    培训费

4.35

 

4.35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88.57

 

188.57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188.57

 

188.57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92.27

 

92.27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6.13

 

46.13

 

 

 

 

 

 

 

20805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50.17

 

50.17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60.87

 

60.87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60.87

 

60.87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37.75

 

37.75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23.12

 

23.12

 

 

 

 

 

 

 

221

住房保障支出

69.20

 

69.2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69.20

 

69.2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69.20

 

69.2

 

 

 

 

 

 

 

 

 

表8

单位:万元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支出总表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对下级单位补助支出

 

合计

3359.85

1920.55

1439.3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036.86

1597.56

1439.3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3036.86

1597.56

1439.3

 

 

 

    2010301

    行政运行

1153.04

1153.04

 

 

 

 

    2010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37.01

 

137.01

 

 

 

    2010350

    事业运行

444.52

444.52

 

 

 

 

    2010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302.29

 

1302.29

 

 

 

205

教育支出

4.35

4.35

 

 

 

 

20508

进修及培训

4.35

4.35

 

 

 

 

2050803

    培训费

4.35

4.35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88.57

188.57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188.57

188.57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92.27

92.27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6.13

46.13

 

 

 

 

20805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50.17

50.17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60.87

60.87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60.87

60.87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37.75

37.75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23.12

23.12

 

 

 

 

221

住房保障支出

69.2

69.2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69.2

69.2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69.2

69.2

 

 

 

 

 

 

表9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单位:万元

项目

合计

上年结转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预算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预算

其他收入预算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非教育收费收入预算

教育收费收入预算

合计

 

 

 

 

 

 

 

 

 

 

货物类

 

 

 

 

 

 

 

 

 

 

服务类

 

 

 

 

 

 

 

 

 

 

工程类

 

 

 

 

 

 

 

 

 

 


 

表10

绩效目标申报表(2020年)

填报单位: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项目名称

老体协参加市第四届老年人运动会比赛专项

负责人及电话

刘玉碧   17783125766

主管部门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实施单位

垫江县老年人体育协会

资金情况
(万元)

年度预算金额

48

其中:财政资金

48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第四届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会组织工作的通知”,2020年3-6月半举行第四届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会,运动会共设12个竞赛项目,我县老体协将参加柔力球衣、门球、羽毛球衣、乒乓球衣、气排球衣、中国象棋等11个项目比赛,其中承办健身球操比赛项目

绩效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参加市第四届老年人健身运动项目

11个

参加运动会比赛地点开州区等

12个

参加比赛队员人数

283人

参加比赛所需时间预计

81天

质量指标

参赛率

 

 

 

100%

成本指标

参赛队员住宿费、生活费

80元/人.天

参赛队员服装费

300元/人

参赛队员体检费

200元/人

参赛队员购保险费

150元/人

参赛队员住宿费

10.616万元

参赛队员服装费

6.69万元

往返交通费据实报销

5.455万元

参赛队员体检费

4.46万元

参赛队员购保险费

3.345万元

参赛队员生活费

13.644万元

参赛队员购比赛器材费

1万元

参赛队员奖金发放

3万元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0年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老年人体质,达到身心健康

得以增强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100%

 


表11

 

 

 

 

 

 

 

 

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0年)

填报单位:垫江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项目名称

三号楼档案馆设施维修维护费

负责人及电话

吴盛海13896783160

主管部门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实施单位

垫江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资金情况
(万元)

年度预算金额

32.5

其中:财政资金

32.5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

对三号楼及档案馆设施设备进行更新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入驻单位正常办公以及方便群众办事。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

绩效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化粪池清掏面积

1280立方米

服务行政事业单位个数

33个

服务行政事业单位职工人数

450名

电梯常规维护保养数量

10台

灯具维修数量

 

4500支

质量指标

正常使用率

 

 

 

100%

 

化粪池清理

5万元

成本指标

弱电维保

8万元

 

公共区域设施设备维修维护

19.5万元

时效指标

年末完成率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消防安全达标率

100%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设备的正常使用率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职工和群众满意度

≧90%

表12

 

 

 

 

 

 

 

 

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0年)

填报单位:垫江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项目名称

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费

负责人及电话

吴盛海13896783160

主管部门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实施单位

垫江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资金情况
(万元)

年度预算金额

15

其中:财政资金

15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

全县公共机构节能改造、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办公、日常管理工作经费等。

绩效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购垃圾分类器具

200个

购节能产品

100个

织织申报全国节能示范单位数

1个

质量指标

人均综合能耗较上年下降

2.7%

成本指标

办公费

 

2万

节能宣传费

3万

开展创建“重庆市节约型机关”“节水型单位”工作中县级机关综合办公楼(二)、(三)和会议中心所涉及的“水平衡测试”费用

10万

时效指标

按实际进度支付,全年支付率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能耗节约

50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用户满意度

90%


 

表13

 

 

 

 

 

 

 

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0年)

填报单位:垫江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项目名称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

负责人及电话

吴盛海13896783160

主管部门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实施单位

垫江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资金情况
(万元)

年度预算金额

200

其中:财政资金

200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

全年出车约7800车次,服务里程约90万公里,安全运行,全年不发生各种安全事故,安全出行率达100%,为县级领导、县级公务接待和全县各行政事业部门重要、紧急、特殊和远距离公务出行提供优质、安全、便捷的车辆保障服务。

绩效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服务车次

7800车次

服务里程

90万公里

服务单位

90个

车辆

48辆

质量指标

车辆正常使用率

100%

成本指标

油费

68万元

维修费、洗车费

60万元

路桥费

28万元

保险费、同车费等

44万元

时效指标

按照实际进度支付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保障各部门的公务用车

95%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保障各部门的公务用车

9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用户满意度

90%


表14

 

 

 

 

 

 

 

 

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0年)

填报单位:垫江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项目名称

光纤接入专线租金

负责人及电话

邓小河  023-74516707

主管部门

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实施单位

垫江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资金情况
(万元)

年度预算金额

26.46

其中:财政资金

26.46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

2020年49条光纤专线无任何故障,确保两个平台互联互通。

绩效目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光纤专线接入范围

全县

光纤专线接入条数

49条

光纤专线接入合同期限

3年

质量指标

两个平台互联互通率

100%

成本指标

光纤专线接入年租金

26.46万元/年

光纤专线接入租金

450元/条.月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0年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两个平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信息及时发布

得以保障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

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