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专题>事业单位公示

2022年度-12500231578964156A-垫江县砚台镇文化服务中心

日期:2023-06-02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231578964156A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年度)

单 位 名 称

垫江县砚台镇文化服务中心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垫江县砚台镇文化服务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繁荣群众文化事业。书报刊借阅;时政法制科普教育;文艺演出活动;数字文化信息服务;公共文化资源配送和流动服务;体育健身;农村文化市场监管;非物质文化遗产搜集、整理。

住    所

垫江县砚台镇砚台大道1号

法定代表人

孙灵艳

开办资金

12(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垫江县砚台镇人民政府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2

12

网上名称

垫江县砚台镇文化服务中心 .公益

从业人数

3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一、强化制度,免费开放成效显著 进一步完善了图书室、阅览室、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室、活动室等各项制度;年初有工作计划,年终有工作总结;落实了专职人员,实现了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30,下午:14:00 —18:00,国家法定节假日按活动组织要求免费开放,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42小时,全年免费开放时间不少于480小时;书报刊借阅6000余人次(包括镇图书室和村级农家书屋);电子阅览室免费接待群众1000余人次;多功能活动室共举办各种免费活动12次。活动室接待人数近2000人次,全年到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活动人数达8000余人次;同时加强了镇辖的16个农家书屋的管理,每个农家书屋对群众实行了免费开放借阅,特别是农业科技、新技术推广等类读物群众非常喜爱。我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有了全面提升。 二、强化基础,阵地建设能不断完善   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和县文旅委大力支持下,我镇基础设施建设大幅增加。共建1个全民健身中心、3个社区健身点(高新社区、砚台社区、百胜社区),新增室内室外健身场地2000余平米,配备室内外健身器材70余件,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预计年底完成。  三、强化队伍,文化活动开展有序  全年举办“一镇一品牌”大型花椒美食节文化活动1次,其他大型群众性文化活动5场次,县送文化下乡6场次,镇送文化下乡32次,单项文体活动12次(乒乓球、篮球、田径、职工运动会、坝坝舞、腰鼓、全民健身活动等);全年组织各种展览活动4次,组织培训讲座4次,各种宣传栏12期,到各村(社区)指导农家书屋开放12次,村文化室活动免费开展率为100%。 四、强化履职,惠民工程有效实施   为丰富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科技素质,我镇认真组织开展农村电影放映工作,全年共放映免费电影208场次,放映覆盖率达100%。16个村(社区)安装应急广播,并对问题喇叭进行了维护、维修,保证各村广播工作的正常运转,为传达党的政策做好服务。   五、强化挖掘,文物保护工作进展顺利 我镇继续加强文物安全工作,加大巡查力度,从涉及的3个村(社区)抽调专门力量进行重点巡查,对县保护单位2处每月巡查一次、文物点5处每季度巡查一次,并将巡查情况上报重庆文保系统,有力保障了文物安全。 六、强化监管,文化市场健康发展  文化服务中心会同公安、工商、应急办、平安办等相关部门每月对辖区内文化经营场所安全检查1次,全年共检查12次,清理了不良文化现象,使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地发展。    一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文化事业的发展还远远达不到群众要求,在以后工作中,继续加大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力度,推进全乡文体公共服务场所建设,积极开展特色文化体育创建工作,加快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建设,抓好农家书屋建设,深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绩 效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况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情 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