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专题>事业单位公示

2022年度-12500231578977248J-垫江县澄溪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日期:2023-06-02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500231578977248J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2年度)

单 位 名 称

垫江县澄溪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垫江县澄溪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辖区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提供服务。负责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农村劳务开发管理等具体工作 负责就业培训、职业指导、就业失业登记等相关工作 负责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保险具体办理工作 负责劳动关系协调、离退休人员社会管理服务等工作。

住    所

垫江县澄溪镇滨河路(镇政府大院内)

法定代表人

杨军

开办资金

20(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垫江县澄溪镇人民政府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5596.72

1470.47

网上名称

垫江县澄溪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公益

从业人数

11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今年来,社保所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大力实施就业优先,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就业保持总体稳定,统筹城乡、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险框架体系基本建成,劳动关系总体保持和谐稳定,社会保障事业实现健康、稳定、协调发展。 一、就业取得可喜成绩 1、加强就业帮扶。 脱贫人口实现就业266人,其中县内就业105人,县外就业161人。新增脱贫人员落实公益性岗位5人。 2、落实创业担保贷款。 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大力开展创业担保贷款。2022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2人,累计发放贷款1211万元。 3、提高城镇就业水平。 全面完善人力资源系统,发布企业招工招聘信息6521条,职业指导 114 人,实现了新增就业人口898人。45人次享受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向好。 二、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 1、大力提高城镇养老和医疗保障水平。 加强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建设,新增养老保险参保258人,养老参保26139人,参保率96%,新增医疗保险参保712人,医保参保42735人,参保率99%,做到“应保则保、应保尽保”。 2、做好养老生存认证工作。 认真核查养老保险待遇,保障群众权益,养老生存认证8745人次。清退养老金冒领、超领18003元。 3、社保业务扩展。 下沉以来,养老保险业务总计受理1287项业务,其中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总计789项,职工养老保险业务总计498项。 4、全面推进三代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工作,集中批量办卡3356张,激活2980张和零星办理1165张。 三、劳动关系保持和谐稳定 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障,集中协调了国瑞建筑拖欠外包车间26人工资事宜,进行了多次专项协调化解。企业于7月底完清3个月拖欠工资28万余元。切实维护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绩 效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况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情 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